close

其實在 " 全球化 "的時代中,一天沒上網就會覺得哪不對勁, 至少凱莉我就是這樣的人. 但是帶著沉沉的電腦跑到歐洲去又是不可能的 (怕重怕麻煩; 且過海關時都要拿出來做檢查). 所以自從Apple 的"輕薄產品"問世之後,解決了不少 "現代人" 的麻煩. 但又有一個問題是, " 網路" 呢?? 在很多亞洲國家,至少包括台灣,大部份的旅館都有提供免費的網路,但是有著悠久歷史的 "歐洲", 網路卻變得異常的奢侈.怎麼說呢? 英國很多地方都不提供免費的網路,尤其是旅館.像我住宿的Fraser Place Queensgate,旅館一切我都很喜歡,但如果你要使用網路的話,一小時是3塊英鎊,也就是快150元台幣,一天是6塊, 而一星期是25塊英鎊,這個價錢已經是台灣快兩個月的上網費.但對於自助型旅客,很多東西又需要網路去Confirm,比方說回程機票(這回搭乘的英航一定要24小時前才開放check-in和免費選位), Local Tour的連繫....等, 所以為了找到免費的網路也讓我傷了很多腦筋.


 


不過,好險平時常跑台北星巴客的我,在英國找到了奇跡.你只要擁有英國星巴客的所謂的 "隨行卡",連上它的Server,註冊之後就可以免費使用 Internet. 你可能要問,在台灣辦隨行卡要所謂的"製卡費", 難道英國不要嗎?? 答案是 " 不用". 其實英國跟美國一樣,在超市會有一區專門在賣 "Gift Card"的地方(也就是預付卡),目的當然是希望客人買來當做禮物送人的---老外送禮是常態. 所以超市會有一區專門賣各種店家的Gift Card,有超市的,電器店,餐廳.....應有盡有. 而我在旅館附近的 "Sainsbury" 買了Starbucks 的Gift Card( £ 10), 卡內價值10元英鎊全都可以抵消費;它還有20元以上的可供選擇,但這張卡只能在英國用,如果卡內價值沒喝完或用完亦或是可能不會再來英國的旅人們,可得要好好衡量了. Anyway, 我買了一張10元的Gift Card就跑去結帳, 英國的收銀員媽媽會順便幫我過卡並開卡,之後就可以去門市使用了.你也可以直接去Starbucks櫃台詢問,但我不知道有沒有賣就是了.


 



 



 



用手遮住的地方有兩組號碼,上面的是Card Number (卡號), 下面是 Security Number (密碼)


 


你只需要上官網去註冊就可以使用Internet了


 


註冊網址:    https://starbucks.co.uk/card/manage/register-your-card


 


這張卡還可以享有許多優惠(內容就請麻煩自己上網看吧!!), 而註冊之後Starbucks也會常寄一些最新優惠,不過如果你人已經回台灣的話,就~~~


 


 


 


 


 


倫敦的星巴客咖啡的價錢和台灣差不多,一杯拿鐵 Tall Size 約2塊多英鎊 (但是人家的薪水是我們的幾倍), 好喝度見人見智,我個人是覺得台灣比較好喝. 但糕點方面台灣的確比較好吃也比較便宜. 不過我一直有一個感覺,老美的咖啡文化真的深深的影響了英國,除了"滿地開花" 的Starbucks外,倫敦還有很多其它的咖啡店; 但是, "對倫敦來說,英國的茶文化不是比較有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