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九月的京都真是夠熱的, 在大太陽下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躲進冷氣房去退退暑意, 無奈不知日本是不是也在吹 "節能減碳" 風還是什麼,即便躲進了室內仍舊感覺很熱.....反正就是冷氣不太強啦~~~. 不管了,還是走進京都河原町的 "高島屋" 7樓的餐廳區--京回廊, 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午餐.


 



這是從7樓餐廳區的服務櫃台拿的餐廳簡介,建議想要在京回廊用餐的旅人可以拿一份. 若你想在這用餐但嫌手邊"戰利品"太礙事的人,也可以將你的物品寄放在櫃台,保管三個小時內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的(但要拿在京回廊用餐的"收據或領收書"來給服務台人員看),三個小時以上好像是收每小時收100 元日幣吧!!


 


以下的連結是京回廊的網址(包含餐廳的所在地圖):


http://www.takashimaya.co.jp/kyoto/restaurant/floor_map/index.html


 


 


 


中午因為炎熱也吃不太下什麼,所以選了"稍微"涼的 意大利料理 -- アルポルト カフェ (Al Porto Caffe).


 


Al Porto Caffe 網址: http://www.alportocaffe.org/kyoto.html


 


 


這間是日本人開的意大利餐廳, 如果你常看料理東西軍的,你一定有看過這個主廚-- 片岡護. 他在東京有一間總店 "Al Porto Classico". 而京都的這間餐廳Al Porto Caffe 的氛圍有一種歐洲民家廚房的感覺,並不是走豪華風,而中午時間除了商業午餐之外,也有供應其它單點或套餐.凱莉媽單點的是海鮮意大利麵,(潮の香りいっぱいの海の幸ソース;1,995円),而我點的是Today's Special 套餐 ---茄子義大利麵; 1500円.


 



這是茄子義大利麵.味道真的很不錯,日本意大利麵的味道會比在意大利本地吃的來得清爽.在炎熱的夏天,很適合呦!!! 而且不要看份量好像只有一點點,當你用叉子整理麵的時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份量可不少呢~~~很有飽足感!!


 


 



很抱歉沒有照凱莉媽點的海鮮意大利麵的近照.但我個人覺得茄子義大利麵比較好吃也比較便宜(因為Today's Special 是套餐,多了麵包和沙拉).


 


 


 


這餐飯因為有點啤酒,所以大約日幣4500円 左右(貴不貴就見人見智了,我只能說日本消費不便宜就是了). 如果你愛吃意大利料理的,可以來這吃吃看.


 


 


 


 


 


 


應該有人想問我說,既然九月的京都那麼熱,為什麼還要吃涮涮鍋?!!  凱莉我不知道是不是天生長反骨,我夏天愛吃火鍋,冬天愛吃冰.不過好險 "しゃぶ禅" 的冷氣夠強~~. 這間餐廳是我在出國前e-mail給京都格蘭比亞飯店請它們幫我訂位的.飯店也很貼心了幫我準備了地圖及預約單. 其實去過日本的都知道,在日本,肉是比海鮮貴的,如果又是吃等級高一點的,價錢更可想而知. 在做過一番功課後得知,如果在京都想吃一般等級的涮涮鍋吃到飽,就去"牛禪", 但如果想吃好一點的就會來 " しゃぶ禅".


 


しゃぶ禅官網:   http://kyoto.shabuzen.jp/menu


 


 ぐるなび京都版   http://r.gnavi.co.jp/k017801/menu5.html


 


 


 


我和凱莉媽討論過, 一人3980円 是美國牛,但如果給我美國牛,我在台灣就吃的到了,所以當下就加了1000円upgrade到霜降日本國產牛(牛ロースを霜降り国産牛リブロース)和帝王蟹吃到飽, 我和母親又再多點了飲料喝到飽(+1500円/1人), 舉凡有酒精的或無酒精的都隨便你喝. 真是 "爆肥到深處無怨尤" 呀~~~


  



在等待食物上桌的過程中, 就是我和凱莉媽小酌的時間啦!!


 


 


 



這就是霜降國產牛, 真是無敵無敵~~~~~~好吃呀! 服務人員本來在第一輪時先拿了一盤北海道豬肉及一盤霜降國產牛來,但因為牛肉真的太好吃了,所以請他之後都上牛肉,我和凱莉媽總共吃了六盤呢~~!!到今天想到那牛肉的油花~~.


 


 


 



這是我凱莉媽最愛吃的帝王蟹腳(蟹肉很甜). 她非常喜歡, 還又再追加了一盤~~


 


 


 



打馬賽克的是我啦!! 你在桌上看到的所有東西都可以再追加的呦!! 如果很會吃的來這應該很划算.


 


 


 


這頓飯是我們這回旅程中吃了最貴的一餐, 約13000多日幣. 雖然貴但很值得, 也非常推薦給愛吃日本牛肉涮涮鍋的同好們!!!!  真是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