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凱莉我第一次去所謂的 " 日本中部地區" (之前去名古屋出差除外), 以前的所聽所聞尤其是像黑部立山,合掌屋....等都是由我凱莉媽那得知來的 ( 爆料時間: 其實我凱莉媽才是真正的日本達人,她去過日本的次數大概要用兩雙手才算的完,但是問她去過哪些地名都不是很記得,因為都是旅行團拉車去的,像這次的飛騨高山,也是她到現場才說這是她上次來看到覺得很難忘的 "小京都" , 之前在規劃路線時她一直吵的要再去 "小京都",問她在哪也不知道,但是在日本你知道有多少地方稱做小京都嗎?? 很多耶!! ; 難道我會 "通靈"!! )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到重點,其實這回在選高山的旅館花的不少時間,因為高山是所謂的 "泡湯勝地", 所以當初在規劃時就想要找所謂的 "溫泉旅館", 但既然是鳥人之旅就不能找太貴的,可是高山的旅館即便是淡季9月(還是很熱), 一般有點規模的日式旅館一泊二食還是要 25000日幣以上,真是高出預算很多,於是在日本樂天網做了很多功課外加爬文才發現這間很 "火" 的旅館--高山SPA HOTEL ALPINA ,在第二天早餐時段去用餐更發現原來旅館挺客滿的~~因為滿滿都是日本人來住宿. 而這間的旅館是沒有含晚餐的, 雖然早餐並沒有拍照片,但就像官網上介紹的一樣,是用當地許多野菜來準備的,真是健康又美味.在日本樂天網訂購價是一泊一食14000日幣,外加泡湯費兩人共約700日幣(男女湯分開並無限使用),在高山地區已經很物超所值~~, 雖然它外表看起來像商務型旅館但是它確是貨真價實的溫泉旅館呦---強推!!


 



高山SPA HOTEL ALPINA 網址: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上圖從旅館官網截圖下來的,現場情況和本圖一致,乾淨舒服且服務人員態度真的很好.


 


 


 



有沒有看到坐在Lobby沙發區的凱莉媽露出傻瓜式可愛的笑容呀!! (開玩笑的)


 


 


 


 


溫泉區:


 



因為溫泉區不能照相,所以上圖是從旅館官網截圖下來的,現場情況和本圖一致.而且去泡湯的都是日本人,所以想當然爾衛生方面當然是無庸至疑啦!!


 


 



上圖是從旅館官網截圖下來的; 在泡外湯時還有日本的清潔媽媽進來檢查衛生並清潔周邊呢!!


 


 


 


房間:



這就是我的房間--雙人房(Twin Room), 房間雖然不大但所有該附的備品是應有盡有呢!!


 


 


 




這是日本一般可以見到的一体式浴室,雖然不大但很乾淨,如果不喜歡這樣的空間的話也可以直接去溫泉區去洗澡呦!!


 


 


 


 


接下來就要介紹名古屋的旅館.去過名古屋車站的看倌們應該對名古屋車站的雙子星塔都不陌生,上次去名古屋旁的愛知縣出差時利用假日的時候跑到了名古屋車站的高島屋去逛逛,當然也看到了這間旅館,但出差時當然不可能住這一種等級的啦!!除非老闆發了. 這回再有機會來到名古屋,當然要來 "當貴婦" 一下住這間號稱名古屋最貴的旅館--名古屋 Marriott Associa 飯店. 雖然想當貴婦,但還是想當 " 鳥人級的貴婦 ",也就是到處找一下有沒有最便宜的方案,好險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日本樂天找到了" 周年記念特惠" 一晚含兩份早餐 20000日幣, 這個價錢當然很貴,但是如果你查台灣的報價,一晚都要價10000台幣以上呢!! 不管了,還是忍痛來住吧!!


 


 


下圖是旅館的外觀, 位於你現在所看到的左側高塔.(圖片取自官網)



名古屋 Marriott Associa 飯店 網址:


http://www.associa.com/nma/


 


 


 



名古屋 Marriott Associa 飯店的入口位於高塔的15樓, 名古屋車站有直達的電梯.


 


 


 



這是從15樓的旅館入口處外的展望區拍到的名古屋夜景,有很多非住宿的客人或只想看夜景的人可以上來15樓來拍照. 無料呦 !!~~


 


 


 



旅館的Lobby


 


 


 



樓層的走道


 


 


 



房卡,其中還有一些所屬餐廳的優惠劵,但我沒去吃就是了.


 


 


 


 



這是從房間走道拍的房間內部.


 


 


 



雙人房(Twin Room)


 


 


 



房間很大吧!!


 


 


 


 


凱莉我這次訂的package是有含早餐的.旅館可以讓客人自由選擇要用日式早餐或自助式的(位於不同的餐廳),而我選擇的是自助式早餐,因為餐廳客人很多,所以拍下菜色,但是由下圖還是可以略之一二.


 



這是放在早餐餐廳門口的新鮮水果雕刻, 猜猜看是什麼水果呀 ??  是"西瓜" .


 


 


 



這是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餐廳,人很多吧!!


 


 


 



餐點的味道不錯, 尤其是這個現煎歐姆蛋(omelette)口感真是軟嫩;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做歐姆蛋厲害的功力.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廣島格蘭比亞飯店(Hotel Granvia Hiroshima).因為這回要去廣島附近的嚴島神社,所以為了交通上的便利,所以選擇了廣島市的旅館.選這間旅館的因素第一當然是因為它交通便利,飯店就緊臨廣島車站的新幹線區,也就是在新幹線商店街的旁邊,位置挺好認的.第二當然是和京都格蘭比亞同一集團的緣故,總想也不會差太多.但個人還是覺得京都的最好.


 


廣島格蘭比亞飯店網址:


http://www.hgh.co.jp/index.html


 


 



廣島車站


 


 



廣島車站的新幹線名店街.如果你看到這個標示的話代表你離旅館不遠了.


 


 



廣島格蘭比亞的招牌.有點反光及模糊,請別見怪.


 


 



廣島格蘭比亞的外觀.


 


 



Lobby (取自官網).


 


 



房間照片(取自官網). 你應該很想問為什麼一直有拍房間照片的我(即便被我弄的很亂),為什麼漏了這家旅館,因為就像我之前po文提到的,因凱莉媽在嚴島神社時 "足底筋膜炎" 發作了,我只想趕緊把她帶回房間並一個人出去買晚餐回來,所以匆忙下沒有拍下照片,請別見怪.


 


 


 


 


不過第二天去餐廳享用日式早餐時卻讓我有 "驚為天人" 的感覺,因為這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日式早餐了(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日式早餐,因為怕主餐是鮭魚,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魚,但因為凱莉媽不想再吃自助式早餐了,所以在旅館的詢問下選擇了日式早餐,不過真是正確的選擇!!)


 


 



日式早餐餐廳--瀨戶內


 


 



早餐的餐廳內部.


 


 


 



早餐的菜色.有沒有很豐富呀!! 左上角是鯖魚,它並沒有一 般鯖魚很重的那股味道,應該是因為在日本捕的並馬上料理,所以非常新鮮(一般在台灣吃到的鯖魚很多都經由日本冷凍進口的,所以味道有點重).而且我也非常喜歡把溫泉蛋放在飯上弄破了和著吃的口感,真是美味. 右上方的日式豆腐也非常很好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