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凱莉到澳門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 那時的澳門只能以 "清純的姑娘" 來形容~~!! 大概是因為那時的澳門還是給葡萄牙統治的吧! 對那時澳門的記億, 大概只停留在大三八牌坊, 葡國菜及好喝的果汁吧!! 另外凱莉還記得一件事--- 那時的我還不到可以進出賭場的年紀, 但因人高馬大 (凱莉我大概11歲時就170 多公分) 外加一付老臉吧!! 所以當時澳門最好的賭場 -- 舊葡京酒店, 居然查都沒查身份就放我進去了~~~, 我猜我大概是進出賭場年紀最小的人吧!! 大人們在賭場小試一下身手, 我還記得有一個同行的叔叔一直叫我站在他後面, 不是因為怕我的身份被發現, 而是我站在他後面讓他 21點一直贏, 好笑吧  !


 


 


十幾年後再訪澳門, "清純的姑娘" 已經變成 "成熟的熟女" 了, 很多東西都已經改變了,比方說新建了很多外籍的賭場和拓展市中心的繁榮到氹仔, 但唯一不變的是仍然屹立不搖的 "大三八牌坊".


 



 


因為安排的是澳門一日遊, 所以一大清早就出發到上環碼頭去坐噴射船到氹仔, 然後再轉搭酒店免費接駁車到威尼斯人酒店, 其實旅程中有一個插曲-- 凱莉我在美國唸書時常常趁放假會飛去Las Vegas, 當然也常去那的威尼斯人, 但美國賭場規定, 賭場內不能穿著 "太休閒" , 所以凱莉以為澳門的威尼斯人規定也是如此, 於是選了一雙淑女鞋 (我出門一般都是穿球鞋), 但沒想到澳門的 rule 居然不是這樣~~ 可以隨便穿, 反正只要你有帶 "籌碼" 就好, 害我穿一天的淑女鞋走跳澳門, 真是痛苦呀!!  晚上回到香港腳都快廢了~~~.  威尼斯人老闆, 你怎麼 "一國兩制" 呀!! 真搞死我了 .


 


 



這是坐在酒店接駁車上照的威尼斯人酒店, 其實從遠遠得地方我就認出來了, 因為~~~長的和 Las Vegas的一樣.


 


 


 



凱莉媽和其它阿姨們從來沒去過Las Vegas, 自然這張照片就是她們與威尼斯人酒店的初體驗啦!!


 


 


 


 


這間酒店有夠金碧輝煌的, 難道老外在建造前堪察過, 知道中國人"愛這味" ?? 不過就我對 Las Vegas酒店的認識, 任何在 Las Vegas興建的酒店, 之前都有找人算過 (賭場大亨可信風水這套呢!!), 所以在建築物外或賭場內都會擺放一些很奇怪或很突兀的東西, 目的是為了要讓賭客將錢留下來, 這些擺設可是有高人指點過~~~很多都是請教中國人. 真不知道這間賭場的破綻在哪?? 我要破了它好贏大錢回家~~~.


 


 


 



這裡是酒店的商店街, 背景是模仿威尼斯水道而建築出來的, 這裡和 Las Vegas 感覺差不多, 只是商店多了許多中國的牌子, 不過 totally 還是比 Las Vegas 的威尼斯人好逛啦~~!! 在這強烈建議大家, 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義大利威尼斯, 坐坐真正的 "Gondola", 其實義大利是凱莉我最喜歡的一個國家, 總有一天, 凱莉一定會 "重返義大利" 的, 你要等我呦 !! 


 


 



這裡也是我熟悉的地方 --玫瑰堂. 不過不知是不是重新整過, 感覺好新呦!!


 


 


 



這個廣場在10幾年前就是澳門最熱鬧的地方, 不過現在的它多了更多的商業氣息, 真不知道對於有地方特色的澳門來說, 是不是件好事?!! Anyway, 在參觀完這個廣場後就去旁邊品嘗10 幾年前就去吃過的糖水店-- "義順牛奶", 我只能說~~味道真的沒變, 還是很好吃.


 


 


 


其實澳門真的變了很多, 以前有印象的地方及水果鋪都不復存在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間一間的 Shopping 店和土產店~~~.  有時凱莉我會這麼想, 如果人生不能阻止潮流改變的話, 那該改變的~~~是不是應該是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