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去日本除了吃了不少美味的東西, 當然也帶回不少的伴手禮.....(徹底發福中) , 未來我將會一一在 "國外伴手禮 "中公開, 請拭目以待~~~.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這回伴手禮中 CP值 最高的 : 是由京都車站 ザ・キューブ 1F 京銘菓區帶回來的美味~~ 京都阿闍梨餅.


 


阿闍梨餅網站(日文): http://www.ajyarimochi.com/index.html


 


 



京都阿闍梨餅(照片取自官網)


 


 


本來覺得以紅豆為內餡的甜點在日本是比比皆是, 有什麼特別的?! 尤其它保存時間只有5天, 又不耐放. 所以當下只買了 " 1個 " 回台品嘗~~~(你沒看錯, 我真的只買一個, 105元日幣). 不過, 在吃了第一口就後悔了 ---- "為什麼不再多買幾個!!!!!!  因為真好吃" . 這個餅的重點並不是紅豆內餡, 而是包覆著紅豆的那一層外皮.....想到都留口水. 我發誓,下次去一定要買一盒回家.


 



這就是本尊了, 你看到的京都觀光貼紙就是我只買一個的證明.


 


 



外皮大公開~~~. 這個外皮真的好 Q , 好像麵皮又和著 "麻糬" 的感覺, Q彈的程度,保證你吃過一次一定會永難忘懷. (請相信我, 因為凱莉我其實並沒有那麼愛吃和菓子類產品, 尤其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品更是少之又少--- "被乙級廚師母親調教的刁嘴味覺" ).


 


京都阿闍梨餅,  必買必買 !!!!


 


 


 


 


 


再來要介紹最豪華的伴手禮-- 金澤烏雞庵金箔蛋糕, 烏雞庵是指店內的所有蛋糕都是由烏骨雞蛋製成的,如果你去它金澤直營門市還可以吃到 "烏骨雞冰淇淋", 特別吧!! 而最豪華並不是指價錢最貴(1722日幣/個), 而是在金價履履突破高點的現在, 金澤人仍然 "大氣" 的將食用金箔放在蛋糕的表面, 金光閃閃的看起來" 真是美麗" 呀!! 也讓本來看起來單純的 "長崎蛋糕的表兄弟"  , 看起來多了許多貴氣. 當然, 這個伴手禮也非常適合送禮呦~~~.


 


 


金澤烏雞庵網站(日文):  http://www.ukokkei.co.jp/


 



金澤烏雞庵蛋糕(照片取自官網)


 


 


 




日本人在包裝上很用心吧( 超多層 )!! 但如果是很餓的人應該會昏倒吧~~~


 


 



終於拆到最後一層了. YA !!!


 



紙盒反面: 金澤烏雞庵說明


 


 



花了這麼久時間終於看到本尊了~~~, 味道真的和表兄弟 "長崎蛋糕" 差不多, 但是多了一股濃濃的雞蛋香. 如果是愛吃長崎蛋糕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不過, 雖然上面有食用到期日, 不過建議還是即早吃完, 否則蛋糕容易乾掉呦~~~, 請注意.


 


 


金澤烏雞庵金箔蛋糕 ---  非常適合送禮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