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媽媽的一句玩笑話 " 我最近看到國泰航空香港行的廣告, 好像推特惠" , 讓媽媽瑜珈班的同學們心癢難耐, 在一晚上詢問家人是否可以成行的情況下, 匆促的決定了這次 "港澳自肥之旅" 的旅程, 你一定想不到, 這回的港澳之旅從提議到完成旅程只花了兩個多禮拜的時間, 只能說這些婆婆媽媽們在出國旅行上就跟去菜市場買根蔥一樣的簡單----- 因為從訂自由行, 辦港簽到跨海訂餐廳都由我一手包辦, 外加充當領隊帶她們行走港澳. 我只能說 " 媽, 下次不要亂提議啦!!! 真搞死我了"  .


 


 


 


因這回同行的玲玲阿姨及淑蓉阿姨在 2 年前也曾和其它瑜珈班同學一起出遊香港 (那次凱莉我和母親有事所以無法同行), 所以阿姨們在這次我排行程之前就希望這回出遊要 " 吃好住好~~~~; 預算無上限~~", 為了應她們的要求, 所以這回在旅館及餐廳選擇上真的花了不少心思, 但因為凱莉我每次去香港都愛吃小吃 (因凱莉母親是廣東人, 在香港也有不少親戚, 所以凱莉從小到大去香港的次數大概要用兩雙手才算的出來),  所以在餐廳安排上還是有安排2-3頓平價料理, 以滿足我自己的口腹之慾~~~ .


 


 


 


本來不是應該要選擇 "國泰的自由行" 行程嗎?? 但因為這回出發時間緊迫, 而凱莉這回想入住的酒店--九龍尖沙咀凱悅酒店 (新開幕沒多久), 國泰拿不到兩間房間, 所以在一個晚上不斷狂call 旅行社比價和洽尋是否還有機位及旅館空房下, 選擇了價格優惠且"附加價值高" 的易飛網, 早去晚回四天三夜 NT$ 15800/ 1人 (附加價值就是包含機場酒店來回接送的接駁巴士票~~挺實用的), 價格還算蠻優惠的吧!!!  重點是九龍尖沙咀凱悅酒店交通真是方便 (位於尖沙咀站; 地鐵有直通飯店的出口), 房間乾淨又舒服~~~, 如果你想去香港旅遊的話, 強烈推薦你住這間酒店呦!!!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位於九龍): http://hongkong.tsimshatsui.hyatt.com.hk/hyatt/hotels/index.jsp?null


 


 


P.S. 來回答大家簽證方面的問題;  香港需要簽證, 澳門則免簽. 但如果您擁有有效期限的台胞證, 可以不用辦理港簽也不用辦台胞證加簽(滯港 7 日內 OK~~), 出國時直接帶護照及台胞證即可 (兩樣都要帶~~, 曾經從母親朋友那聽到一個案例, 有一個婆婆以為去"回歸後的香港" 帶台胞證就好, 但在機場發現, 台灣這關沒帶護照可出不去, 最後delay到行程隔一天才走). 若是沒有台胞證的話就要辦電子港簽, 簽證費用約 500元, 不過港簽價錢市場有些混亂, 還是在出發前一兩星期問一下你熟悉的旅行社吧!!


 


 


下面的連結是這回 "港澳自肥之旅" 的行程表, 母親和瑜珈班的媽媽們走完行程後都非常滿意, 提供給未來想去港澳的旅人參考 (word 版本):


 


http://dl.dropbox.com/u/15449685/%E8%B1%AA%E8%8F%AF%E6%B8%AF%E6%BE%B3%E5%9B%9B%E6%97%A5%E9%81%8A.doc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凱莉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